桦芿/八饼

跟红尘逆旅客,醉眼长谈,跟同命相连人,把酒言欢。

这个号确实不常用~感谢关注!

物化地十五班记趣02——悲伤的尤克里里

#这次主要是我的事。

  放假班里集体自习还是头一次,来了差不多十几号人。

  借了对面理工大学的自习室,国庆放假,校园里的学生并不多,也有一些在校自习的学哥学姐。那架势大概是要考研了,拿着各种书,在过道或者大厅,背的相当使劲儿。

  我刚进教学楼,听见密集的背书声,一时间以为自己到了佛堂,有着僧人念经。

  大学的上课下课铃在假期也还是很准时,不过比高中的长了太多,我和同桌熬着熬着,我先坐不住了。

  “咱俩出去玩不?”我这么问,但其实我的半只脚已经跨出去了,就差抬身出大门了。

  “行,等我拿着尤克里里。”我同桌也放了笔,估计也是累了,拿起自己的尤克里里,两个人肩并肩下了楼。

  我和她找了个地方,坐在台阶上,她弹尤克里里给我听,有时候还一遍唱一遍弹。

  校园很安静,对面的草坪上正在浇水,能听见半大水声和清脆的琴声,加上天气赏脸,不冷不热,伴着小风,别有一番滋味。

  听了一会儿,我有点手痒

  “我试试?你给我找个小星星的谱子?”

  她说行,另外给我说了说怎么弹,怎么看谱。

  她觉着可以了,就把琴给我。我心里还有点发怵,毕竟我把钢琴老师气跑的经历还是不怎么光彩的。

  然后,我上手试试。

  没响。

  对,不是难听。而是比难听更狠一点。

  她震惊了,把琴抱回去,看看是不是自己琴坏了。但是没有,她把所有弦试了试。

  然后扭头看着我,眼神开始有点耐人寻味。

  我又试了试。

  没响。

  “你。。。。下学期,要报音乐选修,不要报尤克里里,最好电子琴也别,就报合唱吧。”她经过我的几次惊为天人的表演,没了脾气,冷漠的把琴一收。

  我此刻心里除了悲伤啥都没,觉着自己在音乐方面,当真是个狼人。

评论(3)

热度(3)